辽宁省电化教育机构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发布者:潘伟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319

        为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数字辽宁发展规划(1.0)》等文件,加速推进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辽宁省电化教育机构工作会议于428日在沈阳召开。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杨非、辽宁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长苏云海出席会议并讲话,辽宁省14个市及各区县电化教育机构负责人共125名人员参加了会议。


辽宁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长苏云海总结了当前辽宁省教育信息化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21年全省教育信息化的主要工作,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苏云海强调:面向教育信息化和教育发展,需要全省各级教育机构进一步转变思想,扎实工作,努力形成与全省教育发展水平相适应、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协调、体现较高水准的教育信息化建设新局面。

辽宁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苏云海处长讲话

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杨非肯定了辽宁省电化教育机构在教育信息化工作中的作用,阐述了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前景,分析了“十四•五”期间教育信息化工作中的边界及注意事项,期望辽宁省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中央电化教育馆杨非副馆长讲话并做专家报告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未来学校实验室主任王素教授做了题为“教育4.0时代技术如何赋能教育”的专家报告。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未来学校实验室主任王素教授作专家报告

辽宁省电教馆副馆长高铁刚对辽宁省电教馆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周传生馆长对全省电化教育机构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辽宁省电化教育馆周传生馆长做工作部署

辽宁省电化教育馆高铁刚副馆长对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

会上,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大连市甘井子区,鞍山市铁东区,本溪市明山区东胜小学,锦州市凌河区北湖小学进行了典型发言。

大连市甘井子区教育局高强副局长发言

鞍山市铁东区教育局佟文茹副局长发言

沈阳市和平区教育研究院辛欣部长发言

本溪市明山区东胜小学花启国校长发言

锦州市凌河区北湖小学马超主任发言

会议统一了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思想,进一步凝聚了全省电化教育机构力量,为辽宁教育信息化提供新思路,不断推进辽宁省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