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辽宁省电化教育馆、网络信息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韩涛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616

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辽宁省电化教育馆、网络信息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421日下午,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辽宁省电化教育馆、网络信息中心)根据学校安排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韩国海副校长和部(馆、中心)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姜旭主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参会人员全部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间隔就座。

首先,周传生主任(馆长)从防疫、线上教学、科研开展、网络运维、电教馆保障全省基础教育等5个方面总结了春节以来单位的主要工作情况,并详细地剖析了部(馆、中心)面临的主要挑战和以后的工作定位,部署了今年内涵建设的重点工作,以及党建与思政建设工作。

韩国海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主要措施和防疫期间学校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其次,结合学校要求和部(馆、中心)实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防疫认识,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理解、支持并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全体教师要在加强个人防护的同时,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和关爱。二是细化工作思路,自觉进入工作状态。按照学校2020年“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精准落实年”的要求,全体教师要严格要求,确定工作目标和任务,自觉切换到工作模式,切实落实教学和科研等工作。三是学习白衣战士,坚守育人岗位。全体教师要学习白衣战士的家国情怀、担当品德、奉献精神,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好老师。四是号召全员参与,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预案,做好业务服务准备。

最后,韩国海副校长要求部(馆、中心)要结合学校2020年“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精准落实年”,进一步加强部(馆、中心)业务能力,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具体做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确保定位精准,目标明确,任务分解落实。二是要加强人员凝聚力建设和集体建设,做好单位部门和人员综合协调工作,发挥单位整体功能,做到全体教职工同频、同步、同向。三是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一体化工作,在保持教学突出的同时加强科研投入力度。四是加强线上教学能力,总结线上教学经验,发挥创新精神,产出高水平线上教学改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