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教师到锦州北镇开展 教育信息化专题送教下乡培训活动

发布者:韩涛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630

2018年1213日,辽宁省电化教育馆馆长周传生率队一行4人到锦州北镇市开展教育信息化专题送教下乡活动。活动旨在帮助县域教师教育理念更新、体系重构,提高教师信息素养,推进新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参加此次培训活动的有北镇市各中小学(含高中)主管教学领导、主管德育领导、首席信息官、信息化管理员及PAD试点班教师及师校教研员,共计300余人。

锦州市电教馆馆长邢久荣、阜新市电教馆馆长孙光辉,北镇市教育局局长李志杰、副局长张兴午、沈阳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院长李文,还有我馆馆长周传生、教研部教研员王宁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北镇市教师进修学校李玉昌校长主持,北镇市教育局李志杰局长和锦州市电教馆邢久荣馆长致辞讲话。

培训活动由我馆馆长周传生教授作《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及政策解读》讲座;省电化教育馆教研员、沈阳师范大学教师王宁作《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理念与方法》及《网络学习空间的应用》的专题讲座;沈阳师范大学教授薛峰作《“互联网+”时代的教学资源开发》的专题讲座。主讲教师结合一线教师教育教学实践需求,深入浅出地为教师们诠释了教育信息化时代2.0背景下课堂教学融合创新的理念,借助课例围绕如何将信息化手段与学科进行深度融合以及教学资源开发的一些新技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参训教师认真听讲,真正学到了很多教学技巧与制作资源的新技术,开阔了视野。培训后教师进修学校常务副校长张智对本次培训活动做精彩点评。

在李志杰局长陪同下,我馆教师到北镇市第一初级中学、廖屯小学、广宁中学等进行实地考查,深入了解县区教育信息化建设及空间应用情况,并对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