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化教育馆“互联创未来”项目专家组到我省实地指导工作

发布者:韩涛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739

中央电化教育馆“互联创未来”项目专家组到我省实地指导工作

2019424-25日,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戴尔“互联创未来”项目专家组到辽宁指导会在沈阳召开。

中央电化教育馆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伟玲、华东师范大学朱益明教授、广西师范大学谭娇连副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树人学校高级教师陈杰老师、中央电教馆魏国宁老师对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戴尔互联创未来2018-2021年辽宁项目地区和学校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和指导工作。中央电教馆陈伟玲处长主持会议,辽宁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高铁刚出席了本次指导会并致辞。

首先,辽宁省戴尔互联创未来2018-2021年项目地区沈阳市和本溪市平山区的相关负责人就本地区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沈阳市、本溪市平山区项目负责人就本地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华东师范大学朱益明教授、广西师范大学谭娇连副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树人学校高级教师陈杰老师从项目案例征集要求和评价指标解读、项目学习的组织与管理、创客教育实践案例分享等方面进行了专家报告。

华东师范大学三级研究员朱益明教授解读项目征集及案例评价指标

广西师范大学副教授谭娇连在做《项目学习的组织与管理》报告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树人学校高级教师陈杰老师做《创客教育实践案例分享》报告

随后,沈阳市5所项目学校、本溪市平山区5所项目学校负责项目实施的教师分别汇报了本学校项目开展情况,对项目案例创意、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辽宁省项目学校分别汇报项目在本学校开展情况,并做案例分享

在场的专家认真聆听案例汇报,并对每个案例创作思路和实施做了独到的点评与针对性的指导,教师对项目案例的设计和作品从理念上和实际推进方面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更清晰的思路。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戴尔“互联创未来”项目为学生STEAM学习、创客教育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条件。在本次指导会上,教师们的工作方向更加明确,对未来工作充满了信息,希望能通过项目的实施,带动地区教师和学生项目式学习能力,为助推教育信息化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