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辽宁省电化教育机构馆长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发布者:韩涛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1210

2019年辽宁省电化教育机构馆长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2019418-19日,辽宁省电化教育机构馆长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韩国海、省电化教育馆周传生等领导,省电教馆全体工作人员,全省14个市地电教馆(部)馆长(主任)、90个区(县)电教馆馆长(主任)共120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辽宁省电化教育馆高铁刚主持。

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

此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省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任务要求,逐步落实《教育现代化2035》,总结梳理辽宁省电化教育馆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全省电教机构信息化工作,这是在推动教育信息化转段升级时期,辽宁省电教系统年度重要工作会议。

会议中沈阳师范大学韩国海副校长致辞,他指出,多年来,辽宁省电教馆在辽宁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引领和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建设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做了很多尝试,工作于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希望今后全省电教同仁共同努力,积极推动辽宁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促进我省教育现代化的建设进程,早日实现教育信息化2.0的工作愿景。

韩国海校长致辞

会议还邀请了东北师范大学钟绍春教授和中央电化教育馆技术部副主任张纲同志进行了主题报告。

东北师范大学钟绍春教师做《智能时代教育创新方向与途径》的主题报告

中央电教馆技术部张纲副主任做《如何建设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的主题报告

辽宁省电化教育馆高铁刚副馆长进行了2018年工作总结,他从数字资源服务普及行动、网络学习空间覆盖行动、网络扶智工程攻坚行动、百区千校万课引领行动、数字校园规范建设行动、信息素养全面提升行动、常规工作等几个方面梳理了辽宁省电化教育馆在2018年工作及取得的成效。

辽宁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高铁刚做工作总结

下午,全省2个典型市地、2个典型区县、2个典型学校分别从公共资源服务体系建设、网络学习空间推进、教师能力培训、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等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

沈阳教育研究院王洪志馆长发言                  阜新市电教馆馆长孙光辉发言

抚顺市顺城区进修学校电教部主任罗元亮发言        营口盖县进修学校电教部李海年发言

大连甘井子区周水子小学王延艳书记发言          朝阳市第四高级中学孙慧莉老师发言

最后,省电教馆周传生馆长进行了2019年工作部署,他强调全省电教战线的同仁们应进一步做好“讲政治”、“讲业务”、“讲创新”、“讲安全”,鼓励大家少埋怨,多实干,注重发挥优势和特长,共同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并祝愿辽宁省电教工作在2019年取得更大的成果。

辽宁省电化教育馆馆长周传生讲话

本次会议辽宁省电教馆副馆长(书记)姜旭、副馆长罗敏娜、赵亮出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