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网络管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479

第一条  合理利用网络资源,严禁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大量消耗网络资源的与教学、科研、学习等无关的操作,如进行网络游戏、赌博等。
第二条  不得在校园网上进行任何窃取网络用户信息,攻击网络服务器和破坏网络相关设备的活动。不得私自使用网络中未经授权使用的计算机、以虚假身份使用网络资源。
第三条  我校计算机网络采用免费与有偿收费使用相结合制度,每个网络用户均分配一个唯一的上网账号,仅限个人使用,不得转让他人或单位使用。不得盗取他人网络账号。
第四条  室内有多台电脑需要安装交换机设备的,必需经过网络管理部门同意并在网络管理部门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进行安装,不得擅自安装。
第五条  实行信息员制度,各单位需配备一名信息员,负责本单位办公自动化系统、网站及办公用电脑的管理、维护及网络故障的报修。各单位要有领导负责此项工作。
第六条  接入校园网的用户必需先到网络中心登记领取IP地址后方可入网,不得私自随意设定IP地址,扰乱正常网络运行。
第七条  学校采取定期和不定时的方式对各网络用户进行常规检查,各网络用户必须配合此项检查,对违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封锁网络端口的处罚,情节严重的移交公安部门查处。办公区解除端口封锁需从单位当年办公经费或个人津贴中扣发100—300元。学生区端口强制封锁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