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网络管理信息员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319

第一条  为更有效的实现网络规范化管理,提高网络服务质量,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各单位及各职能部门均需设置信息员,信息员要参加网络中心定期举办的信息员培训,不得无故缺席。
第三条  信息员要具有基本的计算机操作水平,能够独立进行电脑操作系统的安装、电脑网络的基本设置,解决基本的因电脑设置不当而造成的网络联接问题。
第四条  信息员负责办公自动化系统信息的上传下达。每日要定时查阅通知、通报,及时处理相关信息。
第五条  负责维护本单位的教学、办公用电脑,及时进行系统补丁程序的下载更新、防病毒软件的升级,杜绝窃取个人信息的各种木马程序,影响区域网甚至校园网的恶性网络病毒的感染、蔓延。
第六条  管理本单位的门户网站。
第七条  对本单位在互联网上发布的信息负责审查与管理。
第八条  组织监管本单位校园网土建工程以外的网络信息点的安装、维护。
第九条  及时报修本单位网络故障,因报修不及时影响本单位正常教学、办公的,信息员要负相应责任。
第十条  本制度由网络中心负责解释。